无耻之徒

是好人

没差

c有时会想到一些以前发生过的事儿,并不是刻意去想,而是会突然蹦出来的,连他自己都觉得琐碎得不可思议的,类似于a在和他讲话时由于过于兴奋而不小心溅出的唾沫飞到了他脸上这样的事儿。
c有时看着屏幕上a的脸,也会想到以前a的圆圆的苹果似的脸。
他那时总想掐一掐,但是他没有得逞。男孩子间做出那样的举动未免有些过于亲密,他没有找到合适的理由。
c是不擅长做亲昵举动的人。
再见到a时,c总是觉得a似乎再也不会由于过于兴奋而不小心把唾沫溅到他脸上了。
a成年了,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c也是知道的。
他和a大人一样地讲着话,a以成年人以及过来人身份自居,老母亲似地询问着他的学习情况,这一点倒是没变,c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不就差个一岁吗?
c讨厌他们之间差的和十四个月零六天,a也是知道的。
越小的孩子之间,年龄带来的差距。差一年都是马里亚纳海沟。就像一岁的孩子会走会说一些简单词汇,而刚刚出生的孩子却什么都不会一样。
c讨厌这种感觉,a永远在他前面,发现了什么水坑和石头就告诉他,让他多加注意,不要绊倒。
他想自己去走那些路,他想和a交换一下,由他来告诉a要注意哪里,他不想让a摔跤。a明明是看起来那么需要人保护的一个人。
可是a对于扮演这样的角色乐此不疲,他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并且已有越跑越快的趋势,c跟在后头追得有些吃力。
a依旧不忘回头看看c,就像现在这样。
a很无辜,这不能怪我。
c想,你跑吧。
反正我也没差。


他只是有些想念那时候。



第一次写,烂得没眼看。

评论(1)

热度(14)